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體重減5% 人生更健康

減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在嘗試減肥後沒有及時看到顯著結果時,就匆匆選擇了放棄,然而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就算減肥沒有特別顯著的結果,只要是體重稍微減少了一點,例如減少僅5%,這對肥胖者的身體健康,就已經產生了很大的積極影響。

來自華盛頓大學聖路易醫學院(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in St. Louis)的研究人員們發現,體重減少5%就能有效降低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疾病的風險,同時還能幫助提高肌肉、脂肪和肝組織中胰島素的敏感度。

華盛頓大學人類營養中心主任克萊恩(Samuel Klein)也是該研究的作者之一,他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稍微減一點肥,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克萊恩表示,現在對肥胖者的指南是建議減少體重的5%到10%,但是新的研究證明減少5%的體重,對健康的好處就已經非常顯著了,這對剛開始減肥的人來說十分有益,因為減肥要求在降到稍低一點後,減肥者就更容易完成目標了。

該研究發表在期刊「細胞新陳代謝」(Cell Metabolism)上,研究雖小,但是意義卻是重大的。那麼肥胖者在多長時間才能成功減掉體重的5%呢?克萊恩表示,需要的時間大概是三個月到四個月。如果第一個5%的減肥目標達到之後,第二個5%所花的時間可能會稍長,但減肥者要有耐心。

減肥 糖尿病 胰島素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