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夏日減重 肚餓先喝一杯水


圖/ingimage

案例:26歲陳姓女子每天午餐後都喝飲料,晚餐和周末也常和朋友相約吃大餐,平時更常團購各地美食、零嘴,驚覺腰腹出現贅肉,許多衣褲都穿不下了,讓她不知該如何迎接夏日到來?

大千綜合醫院減重門診醫師施牧仁:

台灣的食物、飲料、甜點種類多,很容易熱量攝取過多,夏日減重,要記得把握幾項原則技巧,就可輕鬆、自然,又瘦得健康漂亮。

夏天高溫,正餐、熟食讓人興趣缺缺,冰品、甜食、飲料特別有吸引力,喝飲料比吃東西速度快,攝取熱量相對較快,例如8顆柳丁可打成1杯柳丁汁,吃下8顆柳丁約30分鐘,但全速喝完1杯柳丁汁只需一分多鐘,但兩者熱量相當。

夏日減重必須節制含糖飲料的攝取,最好多喝水,可補充流失的水分,能解渴還可控制食慾,因大腦有時分不出飢餓與口渴感覺的差異,建議餓時先喝一大杯水,飢餓感可消失大半。

多喝水還可提升對重口味飲食的敏感度,由於口腔黏膜適應低滲透壓,會對重口味飲食變得較無法適應,只要刻意清淡飲食,短時間內避開沙茶、咖哩、麻辣、泡麵、泡菜,都可有效降低水腫、使體重快速下降。

不需刻意增加攝取紅豆、綠豆、薏仁等傳統消暑、消水腫的食品,因這些屬澱粉類,不加糖的熱量約等同稀飯,大量喝下可能水腫消除效果有限,脂肪增加反而明顯。

建議正餐選擇輕食,攝取大量蔬菜、生菜,搭配當季果肉較硬、需特別咀嚼的水果;蛋白質攝取盡量以雞、鴨、魚等白肉為主,避開紅燒、油炸料理,只要正餐適當進食,避開正餐外的糕餅甜食、飲料,都可在不忍受飢餓的情況下,有效降低體重。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水腫 減重 澱粉 含糖飲料 贅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