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豬哥亮大腸癌手術成功 醫師細數大腸癌頭號戰犯

69歲豬哥亮罹患大腸癌第2期,身形虛弱暴瘦,豬哥亮今宣布手術成功,謝謝各界關心。圖/報系資料照
69歲豬哥亮罹患大腸癌第2期,身形虛弱暴瘦,豬哥亮今宣布手術成功,謝謝各界關心。圖/報系資料照

69歲豬哥亮罹患大腸癌第2期,身形虛弱暴瘦,豬哥亮今宣布手術成功,謝謝各界關心。罹患大腸癌的藝人不只有豬哥亮,檢場、楊烈、賀一航等人都是大腸癌患者,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因大腸癌過世。

大腸癌連續8年是我國發生率最高的癌症,大腸癌與飲食習慣習習相關。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科主任王輝明說,大腸癌與飲食有絕對的關係,特別是燒烤紅肉加工肉品,都是導致大腸癌的元凶,建議民眾能不吃就不要吃,燒烤最常見的問題是油脂滴到炭火或是火源,會產生致癌物「多環芳香烴」,肉品中的蛋白質,只要加溫超過150度,2分鐘內就會產生異環胺,同樣也是致癌物質。

王輝明說,若是不幸一定要吃燒烤,最好減少吃紅肉,吃完後一定要吃「抗氧化」的食物,如芭樂是最適合的,只要是酸酸澀澀的水果,都是很好的抗氧化食物,能減少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大腸癌 燒烤 紅肉 加工肉品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