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熬夜、亂吃 大腸癌上門

便血與腹痛,千萬別輕忽。
便血與腹痛,千萬別輕忽。
報系資料照

便血與腹痛勿輕忽。37歲的謝先生擔任科技業主管,每天工作繁忙,常一餐當作三餐吃,且工作壓力大、常熬夜,去年4月底開始左上腹疼痛,雖公司安排健檢、因未包含大腸鏡檢查,持續2、3年未發現異常,直到最近腹痛、腹脹嚴重,檢查確診為大腸癌晚期,醫師提醒民眾應定期做大腸鏡檢查。

國健署公布最新癌症資訊,大腸癌連續七年高居癌症排行第一,國人飲食西化,吃太多的燒烤、油炸、紅肉,高脂低纖的飲食型態加上不運動、熬夜等,都可能引發大腸癌。

開業健康檢查診所院長劉輝雄表示,患者謝先生今年8月因腹痛、腹脹接受全身健康檢查,做大腸鏡時,發現距離肛門約50公分處、布滿的大腸腫瘤,最後證實為大腸癌晚期。

劉輝雄說,經常應酬、大魚大肉、熬夜等高風險族群,或35歲以上者,安排健康檢查時,建議納入大腸鏡篩檢,提早發現、提早治療;尤其很多人肚子痛,以為只是胃病,若胃病治療後仍未改善,應懷疑有大腸癌可能,盡早接受檢查。

此外,便血也不能輕忽,多數人以為便血可能只是痔瘡,他建議,一定要接受大腸鏡檢查,確定是否只是痔瘡引發,更要找出是否有癌細胞或大腸息肉、潰瘍等。

劉輝雄也提醒,大腸癌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要從飲食、運動、休息方面預防,不要吃太多肉類,應多吃蔬果、魚肉;一定要吃早餐,因為吃完早餐後、腸子蠕動,會促進排便;多運動維持健康體重,並促進大腸蠕動;也要適度休息、排解壓力。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大腸鏡 大腸癌 痔瘡 腹痛 腹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