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她不到40歲罹患乳癌 保住完整乳房靠這招

國人飲食西化、平時生活壓力大,乳癌也開始年輕化。
國人飲食西化、平時生活壓力大,乳癌也開始年輕化。
圖/shutterstock

國人飲食西化、平時生活壓力大,乳癌也開始年輕化。40歲陳小姐去年被診斷出右側乳房有5公分腫瘤,醫師建議先接受化療加標靶治療,把腫瘤縮小成2公分,最後僅需要手術部分切除,保有原本的乳房。

台北癌症中心副院長暨北醫附醫乳房醫學中心主任杜世興表示,台灣女性乳癌病患的高峰介於40至64歲,年輕的乳癌病患也有增加趨勢,北醫最近有10名40歲以下的早期乳癌患者,其中有3名30歲以下、腫瘤4公分的病患,原本臨床判定不適合保留乳房,但經過術前輔助治療再開刀,最後均成功保留乳房。

杜世興表示,年輕患者最擔心的,就是治療乳癌,必須手術全切除乳房,對於治療有疑慮,因此裹足不前。

北醫乳房外科醫師黃振僑表示,為避免過早接受輻射線,45歲以下女性建議可接受乳房超音波檢查,其餘如孕婦也適合乳房超音波檢查;且隨著年齡增加,乳房中的乳腺組織逐漸退化,建議可接受乳房攝影檢查,有效偵測出乳房鈣化點或微小腫瘤。不過,為避免輻射量過度暴露,1月至今,已經接受乳房攝影者,今年不適合再做。

根據衛福部統計,102年乳癌新診斷人數達1萬1281人,比前1年1萬525人增加7%,是個案數增加最多的癌症。國人乳癌整體5年存活率84%,仍低於美國的87.2%,主要與國內乳癌篩檢率低有關,導致乳癌發現多為晚期。

為了響應每年10月的世界乳癌防治月,北醫今年首度針對不同年齡層,提供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及基因篩檢等3項免費乳房篩檢,鼓勵女性朋友早期發現、及早治療。

從10月24日至31日受理預約,額滿為止。乳房超音波與基因篩檢預約專線:乳房醫學中心(02)2737-2181分機1123;乳房攝影預約專線(02)2737-2181分機1114。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