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標靶搭化療 晚期惡性乳癌現「生」機

國內乳癌治療權威、高醫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教授呼籲晚期乳癌患者,千萬不要放棄希望。記者李樹人/攝影
國內乳癌治療權威、高醫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教授呼籲晚期乳癌患者,千萬不要放棄希望。記者李樹人/攝影

晚期惡性乳癌患者治療出現一線「生」機,2016年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歐洲腫瘤醫學會(ESMO)相繼發表癌思停(Avastin)針對HER2陰性轉移性乳癌整體存活率研究,結果顯示,比單用傳統化療,可延長整體存活期。

該項研究將晚期轉移性乳癌患者整體存活期視為主要療效指標,結果證實,HER2陰性轉移性乳癌第一線以Avastin癌思停與paclitaxel(化療藥物)併用,明顯延長整體存活期,從原先化療19.8個月延長至27.7個月,並降低3成死亡風險。

對此,台灣乳癌治療權威、高醫小港分院院長侯明鋒表示,標靶藥物「癌思停」搭配化療藥物,確實為晚期轉移性乳癌患者開啟了另一線生機,成為治療的新利器。

侯明鋒指出,2011年美國修正「癌思停」適應症,剔除了乳癌治療,當時引發不少爭議,因為當時決定此事的委員會成員,並無乳癌專家,且所根據研究架構似乎存有瑕疵。

侯明鋒說,目前「癌思停」並非國內晚期轉移性乳癌的一線用藥,大都是在試過其他治療方法,仍不見成效時,才會建議使用此標靶藥物,且患者需自費,健保並未給付。

侯明鋒表示,最新臨床研究證實「癌思停」合併化療藥物,能夠有效延長晚期乳癌患者的存活率,確實提供醫師治療的新選擇,不再只是限用傳統化療,對於這類患者來說,確實為一大福音。

乳癌 化療 癌思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