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國健署:台灣乳癌病患年齡低 45歲就應篩檢

美國預防醫學服務小組建議女性年逾50歲再接受乳癌篩檢,比較符合效益,對此,國健署及國內專家均表示,台灣乳癌患者年齡層較低,鼓勵45歲以上女性兩年即做一次乳房攝影,並在乳房攝影的空檔接受超音波檢查。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美國預防醫學委員會根據大規模研究結果,建議50至74歲女性每兩年接受一次乳房攝影,但兩國乳癌患者罹癌年齡明顯不同,因此台灣提前了五歲。

國內乳癌權威、高醫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與美國相較,台灣乳癌患者平均年齡明顯較低,約年輕15至20歲,台灣女性提早接受乳癌篩檢有其必要性。至於有乳癌家族史的女性,則應更密集接受篩檢,並配合自我觸摸,當發現硬塊即應立即至乳房外科接受檢查,如能早期發現、接受治療,五年存活率可達八、九成。

乳癌 預防醫學 癌篩 乳房攝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