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淚與愛繪本 33個乳癌「心」故事

33名轉移性乳癌患者分享內心世界,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鼓舞其他病友,積極治療。
33名轉移性乳癌患者分享內心世界,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鼓舞其他病友,積極治療。
乳癌病友協會/提供

第一次看見先生掉眼淚、擔心等不到孩子長大,乳癌病友協會公布33名轉移性乳癌姊妹們的親身經歷,除了再次承受化療之苦、面臨死亡的威脅。最難捨的是,不想提早跟家人說再見。

台灣每年新增1萬1000多名乳癌患者,兩成確診時病情已轉移,台大醫院外科教授暨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黃俊升指出,目前乳癌五年平均存活率達87.2%,但每四名早期患者中,就有一人在治療成功後的五年、10年不幸復發轉移。

乳癌病友協會秘書長林葳婕指出,得知乳癌復發時的心理壓力與衝擊,遠大於首次確診時的驚恐,許多姊妹陷於生氣、憂鬱、沮喪的情緒中,其中又以年輕、已婚、有小孩等患者最無法接受轉移的事實。

為了讓病友了解「復發的恐懼」(Fear of recurrence),相互鼓勵,盡快走出陰霾,乳癌病友協會舉辦徵文比賽,蒐集33位姊妹的故事,希望病友們積極面對、奮戰。

一名病友指出,確診罹癌及後續治療時,個性樂觀的先生給予支持,但在確定乳癌復發轉移時,先生居然在診間哭了出來,而這是她第一次看到另一半的眼淚。

林葳婕指出,在與知名插畫家凱西.陳的協助下,33名乳癌病友故事集結成「活得漂亮、過得精彩─轉移性乳癌繪本故事」一書,可至官網免費下載,還可撥打愛波專線0800-528-825,索取限量繪本。

在治療方面,美國癌症治療指引建議,荷爾蒙受體陽性停經後轉移性乳癌患者,可採荷爾蒙治療至第三線無效後,再轉入化學治療,不須提早面對化療副作用。

33名轉移性乳癌患者分享內心世界,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鼓舞其他病友,積極治療。<br />乳癌病友協會/提供
33名轉移性乳癌患者分享內心世界,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鼓舞其他病友,積極治療。
乳癌病友協會/提供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轉移 乳房 化療 罹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