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樟芝菌萃取「安綽醣」 可抑制肺癌轉移肝臟

弘光科大生物科技系教授喬長誠(右一)向學生說明運用獨門萃取方法步驟,依序所獲得的半成品及「安綽醣」成品粉末。
弘光科大生物科技系教授喬長誠(右一)向學生說明運用獨門萃取方法步驟,依序所獲得的半成品及「安綽醣」成品粉末。
記者余采瀅/攝影

利用微生物技術培育樟芝菌絲體,萃取特殊醣蛋白成分「安綽醣」,可保護肝臟免於內毒素引起的急性肝發炎反應,這是弘光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教授喬長誠花10年研究的技術,已取得專利,最近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他並進一步發現「安綽醣」具有抑制肺癌細胞轉移至肝臟組織功能。

喬長誠表示,研究發現「安綽醣」可提高肝臟細胞內抗氧化酵素活性外,還可抑制發炎,改善肝臟嗜中性白血球浸潤與壞死現象,具有保肝效果;目前經動物試驗,以成人60公斤體重計算,每天使用約100毫克,足以預防肝臟發炎疾病。

「安綽醣」發明已取得專利,開發出相關產品,這家公司開發出的護肝產品也登錄最新的「常用藥物治療手冊」,已經上市。

喬長誠強調,令人振奮是與中興大學合作研究發現,「安綽醣」還具抑制肺癌細胞轉移至肝臟組織的功能,這部分也已提出專利申請。

護肝 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