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5甲型還原酶 治攝護腺兼防癌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服用治療攝護腺肥大藥物,還可以預防攝護腺癌!最近醫界發現,攝護腺癌指標(PSA)偏高的人在使用5甲型還原酶抑制劑後,可降低癌症發生率,比對照組相較,降低了23%。

一項跨國性大規模臨床試驗,超過8000名PSA值介於3至10的患者被分為兩組,一組每天服用dutasteride藥物,另一組則是不做任何治療。兩組患者都會在試驗前、第二年、第四年進行切片,檢查是否有癌細胞蹤跡。

追蹤四年後發現,服用藥物組降低罹癌風險達23.5%,且試驗第二年時,兩組罹癌風險就有明顯的差異。對於有攝護腺癌家族史的患者,降低罹癌的機率更顯著,達到31.9%。

台中榮民總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歐宴泉指出,5甲型還原酶抑制劑Dutasteride為治療攝護腺肥大的口服藥物,可有效縮小攝護腺肥大狀況,此藥物可讓增生的細胞凋零及抑制二氫睪固酮。

因此,部分醫學專家聯想到此藥物或許可以用來預防攝護腺癌發生。而國外這項長期追蹤研究也證實了這一點,攝護腺肥大患者持續使用這類藥物,不僅可以改善頻尿、尿不出來等窘境,還可降低攝護腺癌的發生率。

【2010/04/02 聯合晚報】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