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攝護腺癌 苗栗大千、為恭免費篩檢

多數男性基於害羞或沒有攝護腺癌預防的觀念,嚴重才到醫院就醫,其實攝護腺癌可以透過檢查提早預防。
多數男性基於害羞或沒有攝護腺癌預防的觀念,嚴重才到醫院就醫,其實攝護腺癌可以透過檢查提早預防。
圖/shutterstock

攝護腺癌高居男性十大癌症第六位,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及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分別推出免費篩檢,各限300人,大千醫院泌尿科主任醫師吳亞伸呼籲「男性2分鐘抽血檢查護一生!」

大千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惠康基金會合作,40歲以上男性即日到18日門診時間,憑證件免費篩檢,電洽037-357125轉72028;為恭醫院即日到19日平日上午8點半到11點半,提供50歲或家族病史45歲以上的男性免費篩檢,電洽037-676811。

攝護腺癌發生率逐年升高,大千醫院、台中榮總、惠康基金會合作辦理「挺老爸 顧健康」免費攝護腺篩檢活動,昨天父親節辦理宣導活動,吳亞伸說,女性有「6分鐘護一生」的子宮頸抹片檢查,男生只要花2分鐘抽血檢查,就可以篩檢攝護腺癌。

他表示,多數男性基於害羞或沒有攝護腺癌預防的觀念,嚴重才到醫院就醫,其實攝護腺癌可以透過檢查提早預防,其中攝護腺特異抗原(PSA)癌症指數篩檢準確率相當高,建議50歲以上或40歲以上有攝護腺癌家族史男性,定期接受檢查。

為恭醫院院長陳振文指出,攝護腺癌好發65到75歲,近兩年國內每年確診病例超過1000人,但經早期診斷及治療,攝護腺癌的5年存活率可達70%。

攝護腺癌 抽血 PS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