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攝護腺癌

台中榮總 免費攝護腺篩檢

台中榮總昨天舉辦攝護腺癌病友會,宣導男性應定期進行篩檢。
台中榮總昨天舉辦攝護腺癌病友會,宣導男性應定期進行篩檢。
記者蘇木春/攝影

女性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男性則建議定期接受攝護腺篩檢。專家指出,攝護腺癌佔男性癌症發生率第五位、死亡率第七位,但許多人不知攝護腺篩檢的重要,發現多已晚期,對中老年男性的健康造成威脅。

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表示,攝護腺為男人特有,父親節將至,台中榮總惠康基金會即日起至八月十九日,與台中、苗栗、彰化、南投、嘉義的廿一家醫療院所合作,提供一萬個免費名額讓男性篩檢。

衛福部國健署從民國八十四年推行子宮頸抹片篩檢,子宮頸癌於一○二年新診斷個案數為一千五百七十九例,零期比率高達百分之六十六點七五,子宮頸抹片篩檢讓子宮頸癌病人早期發現件數增加,有效降低死亡率。

攝護腺癌於一○二年新診斷個案數計四千八百零一例,死亡個案為一千二百零七例,以第二期為百分之卅七點一四及第四期為百分之卅三點六四最多,攝護腺癌第一期無症狀者僅百分之七點八七,顯示推廣篩檢的重要性。

歐宴泉說,子宮頸抹片需六分鐘,抽血檢驗攝護腺特定抗原指數只需兩分鐘,建議五十歲以上男性一年檢查一次,家中只要有一人有家族史,四十五歲以上就應定期檢查,希望男性注意自我健康,透過篩檢,有效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攝護腺癌。

攝護腺癌 子宮頸抹片檢查 抹片篩檢 抽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