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淋巴癌

淋巴瘤年增3000人確診 醫師提醒注意6大症狀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10年前皮膚出現紅疹與腫塊,就醫檢查診出罹患淋巴瘤。醫師提醒,燒、腫、癢、汗、咳、瘦是淋巴瘤6大警訊,有疑似症狀要盡速就醫。

中華民國血液及骨髓移植學會今天舉辦衛教記者會,秘書長李啟誠表示,惡性淋巴瘤每年新增病例約3000例,其中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占大宗,少數為何杰金氏淋巴瘤;淋巴瘤在男女癌症排行榜為第10名與第11名;比起10年前每年新增不到2000人,增幅達5成。

李啟誠提到,身體出現不明原因的淋巴結腫大、莫名發燒、咳嗽、全身發癢、盜汗或是體重莫名減少超過10%並感覺疲倦等,都是淋巴癌的疑似症狀,但不易察覺,民眾往往輕忽身體的異常警訊,以致延誤就醫,僅不到半數的病人可早期發現。

在治療方面,李啟誠說,目前以化療與標靶藥物為主,但部分非何杰金氏淋巴瘤患者化療治療效果有限;而何杰金氏淋巴瘤患者則可能受到副作用影響很大。

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黃泰中說明,隨醫療科技進步,可結合單株抗體與標靶藥物,提升抗癌效果,治療過程也能提升生活品質,且已納入健保給付,非何杰金氏淋巴瘤與何杰金氏淋巴瘤患者皆能受惠。

黃泰中舉例,一名年約50歲的男性10年前因皮膚出現紅疹與腫塊就醫,竟被醫師診斷為淋巴瘤,化療與放療皆無明顯改善,經過新型抗體藥物複合體標靶藥物治療後,病況已穩定追蹤。

李啟誠提醒,淋巴瘤愈早發現,愈有治癒的可能性,民眾可注意燒、腫、癢、汗、咳、瘦等6大症狀,若有疑似症狀,都應提高警覺盡速就醫諮詢。

何杰金氏淋巴瘤 標靶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