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淋巴癌

150顆淋巴瘤 導航螺旋刀控制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惡性皮膚型T細胞淋巴瘤」有新的治療方式。一名女性患者,全身皮膚長滿約150顆大大小小的斑塊、腫瘤,亞東醫院以放射螺旋刀全皮膚照射治療,成功控制腫瘤達兩年半,雖然這名患者因淋巴轉移,日前往生,但創新療法過去未在文獻上出現,去年刊登在重要國際期刊,獲得醫界重視。

亞東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謝忱希表示,惡性皮膚型T細胞淋巴瘤是一種淋巴癌,國內患者發生率約千萬分之22,患者皮膚會有不明刺激感、搔癢感,且會長出大小不同的腫塊、斑塊,治療後還會再長,病情反覆,早期發現治癒率高,但變成腫瘤後,5年存活率僅四成,若不幸轉移,存活期僅1.5至3年。

這名女性患者發病時僅36歲,在其他醫院進行傳統治療效果不彰轉介到亞東。謝忱希表示,後來嘗試使用導航螺旋刀為患者進行全皮膚照射治療,成功穩定病情長達兩年半。

醫師強調,孕婦、身體狀況差、曾做過放療、化療的患者不適用這項新療法,且新療法不是完全治癒疾病,只是提供另一種可控制病況、延長存活期的新選擇。

【2014/08/12 聯合晚報】

皮膚 腫瘤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