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卵巢.子宮

子宮頸癌疫苗/衛福部:不良反應通報少

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王博譽指出,收到消基會提供的數據後,將評估是否召開安全委員會,子宮頸癌疫苗已知副作用為頭痛、發燒、噁心等,目前國內不良反應通報個案並不多。

醫師:若副作用低 應施打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表示,國內目前未傳出有嚴重副作用,僅少部分暈針,但相關單位確實應整合、統計,若副作用低沒必要不打。

黃閔照說,國內包括新北市、桃園、金門、嘉義、新竹等有提供特定對象施打,據了解,並未有嚴重副作用發生。他解釋,子宮頸癌疫苗可以阻斷人類乳突病毒(HPV)的感染,進而避免因持續感染而導致子宮頸病變、子宮頸癌。

目前對抗子宮頸癌的措施包括提早發現、提早治療,而子宮頸癌疫苗是目前認為可提供預防的工具。不過,他也建議政府統整有提供再施打的縣市資料,詳細分析其副作用等相關數據,供臨床參考。

子宮頸癌疫苗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