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來塊黑巧克力 預防胰臟癌!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如果你想在新年戒吃巧克力,可能要重新考慮。新研究顯示,含有大量鎂、像黑巧克力的食物,可大幅降低胰臟癌的風險。

很少人知道鎂對身體有多重要,這個礦物質參與幾乎所有的身體功能和組織,支持免疫系統,預防與某些癌症有關的發炎,提升心臟健康,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甚至預防憂鬱症和偏頭痛。

刊登在「英國癌症期刊」的這項新研究,由布魯明頓印第安納大學的研究員領導進行,結果發現,每天少吃100毫克的鎂,胰臟癌風險就提高24%。胰臟癌不僅是美國第四大癌症死亡原因,也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74%的胰臟癌病人,在診斷後第一年去世,只有7%存活超過五年。

印第安納大學傳染病學與生物統計學系主任何嘉(Ka He,音譯)指出,胰臟癌很獨特,與別的癌症不同,其五年存活率非常低,因此預防和找出風險或預測因素極為重要。

雖然以往的研究發現,攝取的鎂愈少,糖尿病的風險愈高,而糖尿病也是胰臟癌的風險因素,但是很少研究審視鎂與胰臟癌的直接關聯。所以研究員調查年齡介於50歲到76歲的6萬6000名以上男女,研究期間151人罹患胰臟癌。

像年齡、身體質量指數、服用消炎藥等因素,並未改變攝取鎂對胰臟癌風險的效應。除了黑巧克力以外,鎂也存在於深綠葉青菜、堅果、豆子、優格、鱷梨、一些魚(鯖魚、野生鮭魚、鮪魚)和香蕉之中。

胰臟癌占美國所有癌症的3%,占癌症死亡的7%。過去十年胰臟癌罹患率相當穩定,但是死亡率從2002年到2011年每年增加。領導研究的迪巴巴(Daniel Dibaba)表示,屬於胰臟癌高風險群的人,飲食納入鎂補充劑,可能有助預防胰臟癌。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巧克力 胰臟癌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