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晚期肺腺癌 標靶治療客製化

王金洲說,晚期肺腺癌治療已有不同「武器」,可為患者訂做個人化治療策略。
記者謝梅芬/攝影
王金洲說,晚期肺腺癌治療已有不同「武器」,可為患者訂做個人化治療策略。 記者謝梅芬/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晚期肺腺癌標靶治療已有新的措施,衛生福利部同意核准使用針劑標靶,讓很多患者受惠,一名29歲老師罹癌,用標靶藥從鬼門關搶人,還有一名70餘歲老人用標靶藥,多活了6年。

高雄長庚胸腔內科主任王金洲指出,針劑標靶是以血管新生抑制劑搭配化療,研究證實能提升治療反應率、延長疾病控制時間,更能減緩肋膜積水、改善不適症狀。

王金洲說,曾有患者原本因會喘、胸痛、咳嗽到只能臥床休息,但接受了針劑標靶及化療的治療組合後,日常生活大幅改善,出門參加社區活動、甚至出國旅遊都不成問題。

王金洲說,最近就收到1名29歲教師罹肺腺癌的病例,今年2月曾在別家醫院做化療,受不了化療之苦,選擇離院,11月送到高雄長庚來,肺部已有多數白點,插管、昏迷,癌細胞已擴散,病情嚴重。

高雄長庚改以針劑標靶治療,把人從鬼門關搶回來,現在人已清醒,還吵著要回家。

還有一名70多歲的長者也是採針劑標靶,他願自付標靶費用,一個月近十萬元,多活6年。

王金洲表示,過去晚期肺腺癌治療多以化學治療為主,目前已走向基因檢測來制定個人化標靶治療策略。

王金洲指出,晚期肺腺癌會先進行表皮生長因子受體基因檢測,如結果為基因變異,有口服標靶藥物可使用。口服標靶治療反應率達7成以上,相較於傳統化療,整體存活期平均更拉長至兩年半。

【2014/12/16 聯合報】

化療 標靶治療 肺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