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醫療支出僅占GDP 6% 低於日韓

聽健康

00:00/00:00

陽明交通大學教授周穎政指出,健保給付不足,影響所有新藥和新科技引進,不利整體醫療發展,台灣醫療支出多年來持續僅占GDP百分之六,應提高占比,加強對國民健康的投資;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則表示,新藥新科技昂貴,全球大多數的國家皆面臨保險給付不足的問題,建議成立癌症藥品基金來因應。

也是陽明交大附設醫院行政副院長的周穎政指出,健保開辦之初,醫療保健支出占比約百分之五,逐年上升至百分之六,近廿年僅增加百分之一點二一;日本醫療保健支出占率已逾百分之十,近廿年成長百分之二點八,韓國占率百分之七點六,廿年成長達百分之三點五八;醫療支出占率過低,不利醫療發展與國民健康。

王正旭則指出,癌症希望基金會倡議成立的癌症藥品基金,類似英國作法,由政府與同意接受的藥廠簽署藥品給付協議,給付具潛力,但療效仍有待確定、無法納入常規給付的癌症新藥。基金規模依GDP合理占率設定,另外尋求財源。台灣癌症基金會建議由藥廠、病友、政府多元分攤藥費,但癌藥自費價格昂貴,癌症希望基金會認為,即使患者僅分擔二至三成,藥費仍是沉重壓力。

【癌友帳單和故事】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但沒錢沒辦法體驗!「錢」絕對是癌友活命關鍵
確診、轉移、惡化…8年來持續對抗乳癌,1年藥費就要72萬醫療險加癌症險還賣了房!我沒選擇餘地「有了錢和保險才有機會看到明天的太陽」每3周化療一次花費5、6萬 病友家屬深刻感受「因病而窮」治療三陰性乳癌花近百萬「我想活下去,錢的事之後再說吧」

健保給付 癌症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