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生命故事/擁抱希望 我的正能量向你靠近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聽健康

00:00/00:00

在確診罹癌之後,您是否有用創作來抒發「負能量」?一篇文章、一張照片、一幅畫作、一首歌曲、一個作品…。當您發自內心真正感到放鬆與擁有正向信念時,就會蛻變成一個全新的自己。

全台最大癌症粉絲團「那些癌症教會我的事」與「財團法人滄洲文教基金會」聯手舉辦抗癌故事徵文活動,透過社群力量,凝聚正能量的迴響,傳散至各個角落,降低癌症所帶來的負面影響,鼓勵無畏癌症,樂觀面對人生逆境。

抗癌鬥士生命故事

張秀芬

每隔幾個月就要做追蹤檢查,等待報告揭曉的日子太煎熬了,所以在大檢的前後日子就是我大玩特玩的時間。從計畫出遊找尋資料,我的心思都在行程中必遊與必吃的情節中,而旅遊結束除了有戰利品外,我會整理相片,這時腦海裡浮現旅程中的趣事,若有喜歡的相片也會至相館洗成相片,家裡各個角落都有我旅行的相片。

追蹤檢查是一輩子躲不了的煎熬,就用旅行來沖淡焦慮吧!


施青汝

哺乳時發現乳房有腫瘤,一開始醫生觸診是說應該沒問題,等小孩斷奶後做了切片也沒問題,不過二等親已經有乳癌,所以變成高危險族群,期間的等待心情很坎坷,小孩又小,但是我努力維持正常日常作息,定期追蹤照顧好自己也是對家人負責。


謝董

喜歡在自己的FB上寫心情,當罹癌後,也常常在上面抒發情緒,久之,也自己成立一個粉專,除了紀錄自己的治療過程外,也一方面鼓勵相同癌友一起奮鬥!常常在腸癌社團內發言,將自己經歷過的事情分享,已經有兩位癌友在醫院內跟我相認,都會說我在社團內有看到你的經歷,也感謝彼此分享讓許多癌友減少不必要的痛苦。寫文章、經營粉專,單純希望自己生命歷程可以分享給正在奮鬥,甚至對生命有所絕望的人。

不敢說自己有多勇敢多厲害,但多多少少看到外甥及侄兒陪我這一年多抗癌的路,對於生命的重視,成長許多,透過文字的溫度,替病友們加溫,透過對自己人生努力,給親人最佳生命教育,生病只是過程,即便結果差強人意,但在這一生中,我也曾經精彩絢麗過,鼓勵自己、鼓勵病友、鼓勵家屬,一起勇敢面對。人生有無限可能,更有精彩絢麗的挑戰等著,在自己一生中畫下一筆筆精彩顏色,最終成為一副獨特的人生畫作。


榮惠芬

我經歷過乳癌,肺腺癌和轉移骨頭,做三次手術,今年是已經邁向第19年。罹患第二個癌症,肺腺癌,做右肺中葉全切除手術,術後,我的好朋友邀我一起去學陶笛,圓了小時候想學音樂的夢想。還幸運考取3張陶笛街頭藝人證照,平時我會到養老機構或日照中心做公益演出。

陶笛吹奏,我很喜歡這一首「陪我看日出」這首歌是翻唱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歌曲,也表達當經歷人生波折的時候,不要放棄。也象徵著我要重新出發,擁抱著希望,滿滿的正能量。每天看著日出時,雖然我一個人,其實我並不孤獨,有著好友親朋好友的陪伴鼓勵,讓我能夠堅持、勇敢的走下去。透過台灣基金會十大抗癌鬥士的徵選,可以將自己的故事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傳散更多的正能量。

我也將我的生命故事在FB粉絲專頁「榮格格的癌後日常」做分享,希望能夠透過社群的力量,鼓勵癌友和朋友們。也有做Podcast的節目《與癌共存》,透過這個平台分享我的經歷與日常生活,希望可以和癌友和病友家人互相交流,互相鼓勵。


陳惠玉

癌症至今邁入第十五年了,雖然抗癌路途很艱辛難走,但所幸一路上有許多貴人的幫助與扶持鼓勵。感謝、感激、感動,不在言下。世事難料、誰能預知明日會如何?把握當下,珍惜每一個當下,才是最真實的。

在他人的需求,看到了自己的責任,如今我把時間分配於志工服務(醫院癌資、腫瘤門診、部隊志工媽媽),與病友分享抗癌心路歷程,以同理心、感同身受來相待相疼惜相勉勵。有時也會關懷陪伴,與弟兄聊心事,分享喜怒哀樂,歡喜心、歡喜做、歡喜受。每星期還會至護理之家唱歌給住民聽(同樂歡喜),六日則是陪伴我的寶貝孫玩耍、遊樂、做功課;也到公園打掃,做環保小志工;帶著孫子ㄧ起關懷居家老人或病友;有時會上網上課或參加讀書會,總是樂在其中。常常有人會問起我「妳真的一點都不像是病人」,是的,我從來沒不把自己當病人,我是開心快樂的志工!我願把正能量釋放出來,分享給大家,願大家都平安健康。

💡看更多抗癌故事請關注「那些癌症教會我的事-Cancer」

癌症 生命故事 旅行規劃 志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