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單車環島抗癌 不倒騎士暖身

單車示意圖
單車示意圖
圖/shutterstock

台灣抗癌協會舉辦「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活動,今年邁向第6年,昨在淡水騎行100公里暖身並在漁人碼頭誓師,11月5日「不倒騎士」將從101大樓出發,展開10天1100公里環島圓夢之旅。

台灣抗癌協會集合抗癌騎士組成「永遠不倒」騎士團,每年11月環島一圈1100公里,希望癌友能「走出病房,走入人群,積極生活,不再是病人」,以運動抗癌,今年有80名癌友和家屬參與,其中10人從香港前來,出發當天有300名車友公益陪騎,經過15個縣市也有車友陪騎打氣。

環島之旅共10天、騎行總長1100公里,1天要騎100公里以上,對常人已是挑戰,而癌友因體力下降,挑戰更大。昨天暖身試騎,從油車口停車場走淡金公路,到陽金公路,至馬槽折返。

39歲癌友潘其鈞平日有騎車訓練,但面對10公里連續上坡路,仍大喊「吃不消」、「快哭了」,最後還是奮力騎完。49歲癌友陳健錫因胃癌,切除3分之2的胃,經9次化療和25次放射性治療。歷經抗癌過程,他深感自怨自艾沒有幫助,要樂觀才是良藥。

陳健錫現在靠著努力運動,在日常生活中抗癌,他特別自主訓練,挑戰單車環大台北總計160公里。另有70多歲癌友得知要環島,半年前就開始加強訓練。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