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永信抗生素出包 食藥署回收200萬顆

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適汎黴素膠囊」,被發現混入其他藥品。圖/食藥署提供
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適汎黴素膠囊」,被發現混入其他藥品。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抗生素出包!永信藥品生產的「適汎黴素膠囊」被發現有不同的藥品混入,疑為產線未清乾淨所致。衛福部食藥署要求廠商9月16日前回收一批、共200萬顆藥品,並須繳交調查報告書。依據調查結果,若確為產線出問題,最高可罰新台幣5000萬元。

適汎黴素膠囊主成分為Cephalexin,為口服的頭孢菌素類抗生素。主要用於細菌性心內膜炎、淺在性化膿性疾患、下呼吸器感染症、性器感染症、尿路感染症、耳鼻科領域感染症、眼科領域感染症等,因此住院、門診都常使用。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由於該藥品為綠白色膠囊,一瓶1000顆包裝。廠商外銷至香港的產品被客戶發現混入橙色膠囊,故而通報。初步調查橙色藥品為相同產線前批生產的藥品,可能因為產線未清理乾淨,因而混入。

本次回收為一批(批號:CCC M001),共200萬顆。他說,此產品主要於國內銷售,在同類抗生素中市佔率約10%,但因為還有其他類型的抗生素,因此民眾於缺藥疑慮。但民眾切勿自行任意停藥,若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洪國登表示,廠商應於9月1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屆時將依報告結果評估,若產線確有違規情事,可依藥事法視為製造劣藥,處新台幣10萬至5000萬元。

藥品回收下架 抗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