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薄荷油不純 外擦就好別加水喝

薄荷油
薄荷油
記者高彬原/攝影

薄荷

用途:緩解牙痛、頭痛等。

副作用:無明顯副作用。

注意事項:精純度不夠的薄荷油只能外用,不建議內服。

專家的話:薄荷油市售廠牌非常多,用途也很廣泛。有些天然的薄荷油除了頭痛、頭暈時可以塗抹在太陽穴附近,緩解疼痛感外,如果有胃不舒服等症狀,還可滴幾滴在白開水中一起喝,可緩解不舒服感。

此外,突然牙痛時,也可以拿棉花、點幾滴天然薄荷油,先塞在牙痛處,可以緩解牙痛的症狀。不過,要注意的是,若是精純度不夠的薄荷油則不能內服,只能外用,建議使用前先諮詢藥師。

薄荷油沒有明顯副作用,但不論是天然或合成薄荷油,都不能直接塗抹在黏膜組織、細嫩皮膚,例如眼睛周圍等,而有些孩童對於薄荷的涼感無法接受,因此,孩童使用前要更注意,可先塗抹一點點在手上或後頸部,如果能接受才能繼續使用。

薄荷油主要緩解症狀,建議有任何身體不舒服的問題且症狀持續,一定要趕緊就醫檢查,避免拖太久導致後遺症。

諮詢專家:博登藥局藥師王祝君

頭暈 太陽穴 牙痛 薄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