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尿布疹灑痱子粉無用 吸入還傷肺

尿布疹灑痱子粉無用 吸入還傷肺
尿布疹灑痱子粉無用 吸入還傷肺
記者胡經周/攝影

痱子

用途:預防長痱子。

副作用:使用時不要用撒粉方式,避免粉末飄散空中、吸入造成肺部傷害。

注意事項:有的產品若含防腐劑,敏感膚質的人使用應注意。

專家的話:很多人到了夏天流汗、悶熱,容易在脖子、背部等處長痱子,可以使用痱子粉,預防長痱子。不過,塗抹痱子粉盡量不要直接撒在皮膚上,飄在空氣中的粉末、粉塵,很可能吸入後,傷害肺部。

塗抹痱子粉時,最好先將痱子粉倒在手中,再以手中的痱子粉直接輕輕塗抹在皮膚上,可避免吸入傷害。還有的痱子粉會使用防腐劑,因此,也提醒本身有皮膚敏感問題的人,要特別注意。

另外,有些爸媽看到寶寶尿布疹,也會塗抹痱子粉,但痱子粉對尿布疹沒有太大幫助,因為尿布疹是寶寶長時間包尿布,如果尿濕了沒有立即更換,就會對皮膚造成刺激,引發尿布疹,因此,建議家長可以幫寶寶塗抹氧化鋅軟膏,有助皮膚修護,並隔離尿液刺激皮膚。

預防尿布疹,最好方法勤換尿布,且更換尿布時,也要順便先把受到尿液刺激的皮膚清洗乾淨。

於美國一婦女稱長期使用含滑石粉成分的爽身粉,三年前被診斷出罹卵巢癌,法院判決業者須賠償約台幣24億元。食藥署醫粧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市售產品並非每種都含滑石粉,且目前沒有科學證據證明滑石粉有致癌風險。

諮詢專家:博登藥局藥師王祝君、食藥署醫粧組科長洪國登

痱子 尿布疹 流汗 粉塵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