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黑心海帶/肉眼難辨 最好自己泡發


圖/聯合報提供

台中海帶大盤表示,這幾年不肖業者以低價工業級添加物在市場上競爭,不僅破壞市場秩序,也戕害民眾健康,政府真該好好處罰這些業者。

大盤業者指出,食品級的膨鬆劑「碳酸氫銨」每公斤要六十五至七十五元,但工業級的只要十八至二十元,差價數倍之多,不法業者使用工業級碳酸氫銨,壓低售價,每台斤海帶原本要三十元,但他們每台斤可以少五至七元,有些零售商貪圖盈利,多少都會跟他們拿一些攙在合法海帶裡賣,使得毒海帶就這樣充斥市場。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副教授劉展冏指出,泡過工業用銨粉的海帶,基本上從肉眼根本分辨不出來,消費者只能選擇信譽好的商家自保。

弘光科技大學營養系助理教授王涵指出,海帶撈起後,傳統市場多以自來水浸泡、洗滌海帶黏液及軟化,但需浸泡四小時以上才可軟化。海帶種類繁多,消費者恐不容易從外觀辨別,最安心的方式是買乾的海帶自家泡發。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海帶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