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日本草莓周周出包 食藥署要逐批查

台灣全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自日本福岡進口的81公斤鮮草莓,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台灣全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自日本福岡進口的81公斤鮮草莓,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草莓控注意!日本草莓繼上周查出三批鮮草莓農藥超標、退運銷毀後,食藥署這周又公布兩批日本鮮草莓農藥殘留超標,全數164.8公斤遭退運銷毀。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自去年11月至今,日本草莓抽查不合格件數高達15件,因此自昨天起已針對日本草莓採逐批查驗,至少實施半年。

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八項產品不合格。包括智利櫻桃、日本鮮草莓、澳洲葡萄氣泡汁、泰國草莓餅乾棒等,分別因檢出農藥殘留、防腐劑或漂白劑添加不符規定而上榜。

其中,日本進口的鮮草莓就占兩批,包括海灞國際有限公司自日本佐賀進口共83.8公斤的鮮草莓,製造商為「KYUSHU AGRICULTURAL PRODUCTS TRADING CO.,LTD」,以及台灣全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自日本福岡進口的81公斤鮮草莓,製造商為「ZEN-NOH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陳慶裕表示,雖然針對日本進口的草莓之前便已全部加強抽驗,抽驗率為20%至50%。但日本草莓近半年檢驗140批,已發現15批不合格,不合率達10.7%,且集中在11月至今;因此食藥署自2月21日起針對日本草莓加強至逐批查驗。

這項措施將先實施半年,觀察這期間查驗的情形再決定是否調降或維持查驗率。

除日本鮮草莓外,美商得利選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好衛武飲品」噴霧500件、共12公斤,檢出每公斤含防腐劑己二烯酸0.21克。

陳慶裕說,己二烯酸屬於正面表列使用的食品添加物,僅能使用於飲料、調味醬等,但此產品為噴霧型態不屬於飲品,因此不可添加己二烯酸,故全數遭退運、銷毀。

而土生國際有限公司自澳洲進口「帕拉幸運精靈葡萄氣泡汁」1266瓶、共949.5公斤,則檢出每公斤含漂白劑二氧化硫0.02克。由於依據國內法規食品中不可直接添加二氧化硫,因此也全數遭退運銷毀。

海灞國際有限公司自日本佐賀進口的83.8公斤鮮草莓,也全數退運、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海灞國際有限公司自日本佐賀進口的83.8公斤鮮草莓,也全數退運、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草莓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