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好市多蘋果又出包! 連兩周農藥違規 2萬多公斤遭退運

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美國富士蘋果」檢出殘留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美國富士蘋果」檢出殘留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蘋果又出包!上周美國珍蜜蘋果才被衛福部食藥署驗出殘留農藥超標遭退運,今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中,好市多進口的富士蘋果也被查到殘留農藥超標,共1029箱全遭退運。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因六個月內查出兩次不合格,將請好市多於30天內提改善計畫。

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14項產品不合格,包括西班牙出口的橄欖、印度出口的黑芝麻、日本出口的太刀魚等,包括農藥殘留含量、動物用藥殘留量等不合格。

其中,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美國富士蘋果」檢出殘留農藥派美尼8.7 ppm。陳慶裕表示,派美尼主要是作為殺菌劑使用,而在蘋果上允許的限量標準為7.0ppm,因此1029箱、2萬580公斤,均全數退運、銷毀。

另外,台灣渡邊商店自日本進口的太刀魚也驗出殘留動物用藥「還原型孔雀綠」0.6 ppb。依國內規定,還原型孔雀綠標準為不得檢出,全數1.3公斤產品也全數退運。

陳慶裕表示,好市多的蘋果和台灣渡邊商店的太刀魚皆連兩周被驗出不合格,但因為都還是在原本抽驗率2%至10%,因此都只提高抽驗率到二至五成;若在抽驗率二至五成階段被抽到不合格,才會提升到逐批抽驗。

不過這兩家廠商皆因六個月內有兩次違規,食藥署也要求其30天內繳交改善措施,若逾期未交,最重將不受理廠商申請進口案件。

蘋果 農藥殘留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