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6個簡單小妙招 可防蚊子咬

穿明亮的淺色衣服,可減少對蚊子的吸引力。
穿明亮的淺色衣服,可減少對蚊子的吸引力。
圖/ingimage

晴朗夏日令人想長時間待在戶外盡情放鬆享受,但是因為蚊子攻擊而不停拍打和抓癢,真是大煞風景。蚊子也可傳播像西尼羅病毒之類的危險疾病。

研究顯示,某些因素會使某些人更容易被蚊子叮,包括懷孕、體溫高、血型是O型等。如果你確信蚊子特別愛叮你,以下幾個簡單的須知,能減少蚊子打擾你的頻率。

1.選擇不含化學物的防蚊液:

最易防範蚊子的是防蚊液,但是請別每天都把大量的待乙妥(DEET)塗在身上。較安全的選擇,是蚊子大敵檸檬尤加利油(oil of lemon eucalyptus),不妨試試Repel的產品。

2.注意出門時間:

黎明和黃昏時最好留在室內,因為很多種蚊子這時候最會叮人。

3.清理兒童塑膠泳池:

蚊子愛在死水滋生,所以要經常清理泳池。

4.穿白衣:

深色特別吸引蚊子,大概是因為深色看來像牠們附在身上吸血的暗色動物皮毛。穿明亮的淺色衣服,可減少對蚊子的吸引力。

5.避免用花香味的香水:

整個人聞起來像薔薇當然很棒,但你可能要付上被蚊子攻擊的代價。蚊子喜歡花蜜的程度,幾乎不亞於愛叮人,所以夏天少用花香味的香水。

6.遠離啤酒:

研究顯示,蚊子較愛叮喝啤酒的人,而飲用其他酒類是否也會被蚊子叮得較慘,目前還未被證實。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防蚊 蚊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