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怕過敏、憂不利生育 男性買內褲顧慮多

三角內褲問市80年,仍是男性穿著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你選擇的內褲種類,不只是流行或文化的象徵,專家認為也可影響健康。

皮膚折疊處容易形成名為擦疹(intertrigo)的皮膚炎,在男性較常出現的地方是腹股溝。皮膚科醫生傅利曼(Adam Friedman)指出,內褲的質料可令這種皮膚炎惡化。

傳利曼說,擦疹通常是由溼疹、輕微霉菌感染和像汗水的刺激物形成,所以經常運動的男性較易染上,同時較易在夏天發病。

為了預防或減輕症狀,醫生建議男性穿吸汗質料的內褲,例如棉布可把汗水從皮膚吸走。特別是如果你選擇以絲、尼龍和萊卡(Lycra)等較不吸汗的質料製作的緊身內褲,因為會使睪丸貼近身體,可使問題更嚴重。

男性有時會經歷睪丸短暫疼痛,但是原因不明,專家稱之為「泌尿科的重大奧秘」,這種疼痛通常也會神祕消失。受影響者多為20歲到40歲的男性,有些人經常痛,有些人是在射精後,或是長時間開車後。

雖然理論上,穿寬鬆內褲較不會壓迫睪丸,但有些人發現,穿緊身內褲可減輕疼痛,因為限制睪丸活動。

過敏的男性可能因內褲的鬆緊帶橡皮而患上接觸皮疹,內褲的顏色也可造成問題。品質差的便宜內褲使用PPD作為黑染料,可導致接觸過敏,所以應盡量選購好的品牌。

緊身內褲因會使睪丸貼近身體,影響控制睪丸溫度的天然機制,所以有生育問題的男性,應避免穿緊身內褲,像四角褲的寬鬆內褲能保持睪丸溫度較低,如此才能有效率的生產精子。

2012年的研究發現,和穿四角褲的男性比起來,穿緊身內褲的男性,其活動精子比較少。1999年的另一項研究則發現,穿聚脂纖維(polyester)內褲的男性,精子量減少,睪丸也出現變化。穿棉製內褲者則未經歷負面影響。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睪丸 皮膚炎 過敏 溼疹 皮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