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別只冷眼旁觀看熱鬧 醫師教3招創傷急救

恩主公醫院旁社區墜樓事件,引發各界討論。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恩主公醫院旁社區墜樓事件,引發各界討論。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旁社區大樓昨晚有男子墜樓,送醫後不治。現場圍觀民眾上網批評,墜樓地點與恩主公醫院距離約100多公尺,卻等候9分多鐘才介入救援,引起討論。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長高偉峰表示,民眾對於創傷急救可以學習以下三招。

第一步:一定要先打119,千萬別看熱鬧,保護自身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別因為了救人自己也成為傷患。

第二步:同步評估有無呼吸心跳,最簡單的評估方式是摸脈搏、看呼吸、觀察身體動作,如果三者都沒有,就能評估該患者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存活率幾近為0。

第三步:若評估有呼吸心跳,千萬不要移動患者的身體,若有相關醫療知識的民眾可以協助固定頸部,但最好還是別輕舉妄動等候醫護人員抵達,若等候醫護人員的時間恐超過幾個小時以上,可以與醫護人員通電話,由醫護人員教導如何處置,而最簡單的方式且不會移動患者的方式為在患者頸部旁邊放置物品,防堵頭頸左右移動,減少頸椎損傷的機會。

高偉峰說,民眾對於墜樓患者要有些認知,從6公尺以上墜樓者,約3層樓高,就屬於重大創傷,傷勢嚴重千萬別輕舉妄動,若是從18到20公尺以上墜樓者,約6層樓高,存活率幾乎為0,他也呼籲民眾可以增加自身的急救能力,以防萬一。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急救 呼吸 頸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