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身體小痛 恐是健康大問題

我們常常不理會輕微的不適,例如頭痛或噁心,但是有些症狀你不應漠視。
我們常常不理會輕微的不適,例如頭痛或噁心,但是有些症狀你不應漠視。
圖片/ingimage

我們常常不理會輕微的不適,例如頭痛或噁心。但是有些症狀你不應漠視,以免演變成難以治療的大問題:

排便習慣改變:經常排便是保持健康的關鍵,你應注意氣味、形狀、顏色、軟硬度和排便頻繁度。是否帶血、老是腹瀉或便秘、突想上廁所、無法放屁或腹痛,也應提高警覺。

老是疲倦如果你覺得老是疲倦,最好讓醫生檢查。過度疲倦的原因包括甲狀腺功能減退、憂鬱症、情緒失調、單核細胞增多症、腸胃癌等。

胸痛胸痛的主要恐懼是心臟病發作,最常見的警訊是感覺好像有一隻大象坐在你的胸口上,如果還有手臂痛、噁心、嘔吐、出汗、呼吸困難,馬上致電911。其他造成胸痛的原因包括胃食道逆流、支氣管炎、血栓等。

呼吸困難:激烈運動或肥胖可導致呼吸困難,但若突然出現而且很嚴重,應馬上就醫。可造成呼吸困難的疾病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氣喘、支氣管炎、肺炎、肺血栓等。

腹痛:突然和劇烈腹痛,可能是膽結石、盲腸炎、潰瘍、胃食道逆流疾病、心臟病發作等。如果你的腹痛超過三天,或是伴有胸痛、噁心或嘔吐、或腹部壓了會痛,應立即就醫。

突然劇烈頭痛:通常不會偏頭痛的人,要特別注意這個症狀。突然頭痛可能是血管爆裂、帶狀皰疹、腦膜炎、腦動脈瘤等病所致。如果你的頭痛在幾秒至幾分鐘內惡化,是你前所未經歷過,應馬上就醫。

突然減重:體重在無法解釋的情況下往下掉,可能與某些癌症有關。如果短期內你減重5%,可能是大腸癌、糖尿病、憂鬱症、內分泌系統問題、炎症性腸病、或乳糜瀉有關。

呼吸困難 腹痛 疲倦 胸痛 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