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降死亡風險 多吃這類蛋白質

吃堅果、雞肉和魚肉之類的精瘦蛋白質,可以降低死亡風險。
吃堅果、雞肉和魚肉之類的精瘦蛋白質,可以降低死亡風險。
圖/shutterstock

大規模的研究證實,與吃大量紅肉、蛋類和乳製品的飲食相比,吃堅果、雞肉和魚肉之類的精瘦蛋白質,可以降低死亡風險。

法新社報導,在「美國醫學會內科期刊」發表的這份研究報告,證實許多專家幾十年來的說法,但也提出一些意外發現。

例如,身體和生活習慣健康的人吃大量紅肉,以及蛋類和乳酪等高脂蛋白質,死亡風險不會提高。

但是,有至少一項風險因素的人,像是嗜酒、抽菸、體重過重或缺乏運動,如多吃紅肉死亡風險會提高。

這項由哈佛大學研究人員主持的研究,對超過13萬人持續追蹤30年。不過,這項研究採用自然觀察,沒有探究死亡風險改變幕後的生理因素,也沒有顯示因果關係。

研究報告共同作者宋明陽說:「我們的發現顯示大家應考慮多吃植物性蛋白質,少吃動物蛋白質,而在選擇動物蛋白質時,魚和雞可能是較好的選擇。」

他說,以前的研究主要把重點放在蛋白質的總體攝取量,從廣泛的飲食觀點,這一點確實很重要,不過吃哪些食物以獲得蛋白質也同樣重要。

研究人員發現加工和未加工的紅肉,包括牛肉豬肉,與死亡風險提高關係最大。主要從麵包、乾殼片、麵食、豆類和堅果攝取蛋白質的人,死亡風險最小。

宋明陽說,研究人員對各方面都很健康的人多吃紅肉死亡風險卻未提高感到意外,因為他們雖然預期吃紅肉對這些生活方式健康的人影響較小,卻想不到他們似乎完全不受影響。

不過,他說,對動物蛋白質攝取量同樣多的人的資料做更深入分析,發現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吃較多紅肉、蛋類和高脂乳製品,生活方式健康的人則吃較多魚肉和禽肉。

蛋白質 紅肉 牛肉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