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營養不均衡 肩頸容易痠痛

台灣新生報

營養不均衡 肩頸容易痠痛
營養不均衡 肩頸容易痠痛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鄧桂芬/攝影

【台灣新生報/記者戎宿安/台北報導】

肩頸緊繃通常都會想要放鬆,中醫師柯大文建議,可以像嬰兒一樣的伸伸懶腰,有助於放鬆身體,在放鬆身體後,若有一定的修復動能和材料,身體就可以持續感到舒暢而有活力。

柯大文醫師指出,伸懶腰就是改善肩頸痠痛的好方法,能夠做到像嬰兒的用力程度,每天找時間伸展個幾次,是非常舒服的事,若加上打哈欠,在內部的深度換氣。不只能改善肩頸痠痛,還可以提高腦部供氧量。

若外在條件不適合伸懶腰,可以用溫暖養氣的食材給自己一點循環的動力。最容易取得的材料就是薑汁桂圓茶,只要吻合這些思路的食材、藥材都可取而為用。

另外要留意的是項肩緊患者,自身循環本來就不是很好。若使用提昇體力的東西,在這些人身上都會有機會變得上火。而疏通行血的藥,只對用力負重的人有效,若患者過勞又不能單用。因此建議找專業的中醫師協助較為穩妥。

柯大文醫師表示,身體會緊都是有原因的。用太多的外力去釋放時,一定要準備好養氣力的食物或藥茶,藥茶是在釋放的時候喝的。

愛美的女生建議更要多伸懶腰,若是頭面多供血供氧就可以自然美白。除了伸懶腰之外,還需要良好的影響,否則送血送氧到頭面部,結果血中的養分不足,白花力氣,又會不舒服。

營養不足不能去太過用力釋放循環空間,鬆開後會頭暈,可能會連最平常的伸懶腰都做起來很吃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頭暈 肩頸痠痛 桂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