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噗噗!頻放屁 身體響起7警報


圖/ingimage

雖然令人難堪,但是放屁是自然的生理現象。不過,若你放屁的次數增加,你的身體可能想傳送以下這些健康警訊:

1.肚裡的細菌不對勁:

紐約大學朗格醫療中心胃腸病學家瑞貝卡.格羅斯說,結腸的細菌使食物發酵,但是一些細菌會跑到小腸,在食物未消化完就予以發酵,導致氣體產生。胃的細菌也可能失衡,特別是你最近才生過病,細菌成分改變,使你較常放屁。

2.吃東西太匆忙:

如果你吃飯超快,邊吃邊做各種事,或邊吃邊嚼口香糖,你可能吞進很多空氣,就容易打嗝或放屁。

3.吃太多乳製品:

即使你的胃腸一向適應乳製品,但隨著年齡增長,體內的乳糖分解酵素可能減少,以致無法消化乳製品,每次吃完就胃不舒服或是頻頻放屁。

4.有麩質敏感或乳糜瀉(Celiac disease):

如果身體無法分解某些食物,它會藉放屁來讓你知道。乳糜瀉或其他自體免疫疾病可造成吸收不良,因為身體對麩質敏感,開始分解小腸內膜。

5.荷爾蒙改變:

當你正值更年期或罹患其他荷爾蒙改變的疾病時,會增加放屁的次數。很多女性荷爾蒙改變時,會覺得排便不像年輕時那麼順暢,以致較常放屁。

6.便秘

便秘已經夠痛苦了,但它還能把你變成放屁機器,而且奇臭無比。這是因為糞便主要是由細菌構成,而便秘使你體內的細菌增加,發酵排氣

7.身體對放屁較敏感:

你不見得比別人更會放屁,但是易受腹脹、脹氣等症狀的刺激而放屁。若你有這種情況,可能涉及腸道激躁症,你的醫生可以幫忙紓解症狀。

編輯推薦

放屁 便秘 排氣 荷爾蒙 腸躁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