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青春志工/22歲 他已當了9年志工

洪楷博在天使發展中心擔任志工,協助照顧腦麻、情緒障礙院生。
洪楷博在天使發展中心擔任志工,協助照顧腦麻、情緒障礙院生。
記者顏彙燕/攝影

22歲洪楷博在「天使發展中心」擔任志工九年,協助照顧腦麻、情緒障礙學童,洪楷博說,「陪伴這群『慢飛天使』,能感受到人性最單純、純真一面,是擔任志工最大的收穫。」

寒暑假 每周三天陪伴孩子

洪楷博說,九年前因為信仰緣故,和媽媽第一次到天主教桃園縣天使發展中心,第一次接觸發展遲緩兒童,他回家和媽媽提起,想到中心擔任志工,陪伴這群「慢飛天使」。媽媽很鼓勵,也認為他樂觀、溫和的人格特質,很適合照顧小朋友。

國、高中寒暑假,每周撥出三天到中心當志工,現在逢工作空閒時,就會從桃園市住家轉乘兩班公車,花上一小時車程到位於八德市的發展中心,幫忙整理發票、雜務工作,在中心教保員分身乏術時,從旁協助看顧。

洪楷博說,陪著中心學童玩益智類遊戲、拼拼圖,不只訓練腦部發展,進行手部復健,「跟他們在一起,完全不用偽裝自己,同時也能感受到人性中最純真、善良的一面」。

樂於分享 鼓勵親友也加入

洪楷博常與父母親、同事分享在中心照顧學童點滴,鼓勵他們一起來當志工。洪楷博說,很佩服院內學童對事情的「執著」態度,有空就來中心陪伴他們,也是從「慢飛天使」身上學習到的「堅持」。

天使發展中心主任魏琪霖說,洪楷博年紀輕輕,卻願意利用空閒時間當志工,「真的很感動」,遇上院生情緒不穩等突發狀況,洪楷博會先以一貫溫柔態度安撫,再尋求專業教保員協助。

魏琪霖表示,不只教保員,學童也很習慣看到洪楷博身影,一段時間沒見他還會問,「楷博哥哥怎麼沒有來」。

復健 發展遲緩 情緒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