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7種植物 有效淨化住家空氣

常春藤在戶外生長會破壞房子,但把它帶進室內,則對去除甲醛很有效。
常春藤在戶外生長會破壞房子,但把它帶進室內,則對去除甲醛很有效。
圖片/shutterstock

住家暗藏許多有毒化學物,甲醛是最普遍的一種,而且不容易去除。一些建材和家具會釋出少量甲醛,量大可能致癌,且引發哮喘過敏反應。但有個既便宜又環保的方法來去除甲醛,以下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發現可去除甲醛,淨化住家空氣的七種室內植物:

常春藤:常春藤在戶外生長會破壞房子,但把它帶進室內,則對去除甲醛很有效。由於它很會攀爬,容易把它種成修剪灌木,冬天偶爾澆水就能保持植物健壯。

波士頓蕨(Boston Fern):這種植物去除甲醛最有效,去除其他室內空氣污染物,例如苯和二甲苯也有效。波士頓蕨的麻煩地方,是需費心照顧。成長季節每周施肥,冬天每月施肥,同時經常澆水。

棕櫚樹:棕櫚樹去除室內空氣污染物的能力很強,特別是甲醛,同時容易照顧。最能清除甲醛的是矮棗椰,棕櫚樹喜歡較涼環境,最好介於華氏60度到75度。

橡膠植物和螺紋鐵(Janet Craigs):這兩種植物容忍很少日光,去除甲醛能力強,若你的辦公室陰暗,家具又多以甲醛黏膠組合刨花板製成,這兩種植物很有用。

白鶴芋 (Peace Lily):除了甲醛以外,這種植物也去除苯和清潔用品釋出的VOCs,它可容忍低光,葉面蒸發率高,可溼化空氣。但是葉子對寵物和兒童有毒。

黃金葛 (Golden Pothos):雖然黃金葛去除甲醛不是最有效,但它很有韌性,適合對室內園藝沒有經驗的人。

可以淨化空氣的花:杭白菊和非洲菊去除甲醛很有效,鬱金香也不差,但是這些開花植物需要細心照顧。

甲醛 致癌 哮喘 過敏反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