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白髮總比禿頭好就當長智慧

記得當年50歲不到,我閒來無事攬鏡自照,赫然發現生平第一根白髮。帶著些許憂傷,請老婆幫忙拔除。很意外地,她居然鼓掌叫好,說:「你長白髮,讓我感到年輕,真棒耶!」這到底是什麼邏輯嘛?

此後,白髮一根接著一根從頭皮裡冒出來。我不禁也開始留意別人頭上的白髮,唯一足堪告慰的是,來自朋友窩心的祝福:「恭喜老兄,長智慧了!」聽起來,雖然有點酸也像在吐槽。但我認為,與其作負面聯想,不如給自己一個智慧成長的喜悅,來個「人生逆轉勝」的告白。

閒暇時,跟禿頭的朋友聊天。深深覺得他們倒挺羨慕白髮的,他們給白髮者最有力的醒語是:「有髮真好!要珍惜!」畢竟頂上無毛比起蒼蒼白髮,無論在心理或生活層面都來得困擾,連戶外活動都要戴帽防曬防傷,甚至還要避開眾人側目的眼神。

回想當年髮禁的學生時代,女生的馬桶蓋和男生的三分頭,都讓學生們滿心不爽。但校長卻很嚴肅地講了一句經典話語:「頭皮以下永遠比頭皮以上的智慧還可貴,希望同學把心放在學業上」。

雖事隔多年,校長的勉語依然長記我心,此時內心自卑困惑頓解。所謂黑髮、白髮乃至無髮,這些皮毛跟我們人生智慧成長相比,相距何止千里?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白髮 禿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