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白髮不等於變老 讓心靈永保青春

服兵役之前,拜髮禁年代所賜,我的髮型千篇一律是平頭,卻也乾淨俐落,梳洗方便。進入社會工作後,開始蓄髮,偏偏眼尖的理髮師,挑出幾根白髮,拔、不拔?

照母親說法,拔一根白髮會長出三根,不能隨便拔。所以她每隔一段時間就染髮

隨著子女成長,有時我們全家一起上家庭美容院去整修門面。沒有其他幫手,只有老闆娘一人包辦所有粗工細活,妻子悄悄告知,老闆娘從前在大型連鎖店當設計師,嘴甜心熱手藝好。此話不假,當她瞅見我兩鬢的白髮,當下曉以大義:「染一染吧!這樣會讓你變年輕噢!」

明鏡中的我,自我感覺良好,年過五十貌似邋遢,卻也進退得宜。雖無「悲白髮」之嘆,卻有「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之憾。

國外有句諺語說:「不要變老,卻要長大。」讓人深感共鳴。人的身體會隨著生理關係而衰老,可是精神意志並非如此,只要我們對人生充滿興趣與熱誠,雖然年紀老了,但內心活力仍屬青春。世上能夠活到百歲的人,不僅要有強健的身體,還要生趣盎然,能自立、有勇氣和喜歡工作吧?少壯能幾時?精神永不老。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白髮 染髮 衰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