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北市衛生局抽驗染髮劑 5標示、3品質不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染髮劑,有5項不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染髮劑,有5項不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愛美的民眾染髮要多留意,台北市衛生局抽驗染髮劑,15項產品中有五項標示不合格、三項品質不合格。

不合格產品中,康媚絲茱莉亞染髮霜5.4蜜桃褐、7.45花妒染膏,以及夢17無PPD泡泡染髮乳等三件,檢出成分內容與含藥化粧品許可證不符,裡面沒有驗出對苯二胺等染髮劑的必要成分,染髮的效果恐受到影響,所有產品都先下架。

衛生局依據「衛生管理條例」,向康媚絲茱莉亞染髮霜開罰三萬元,並要求6月16日改正;7.45花妒染膏及夢17無PPD泡泡染髮乳,因廠商在外縣市,則分別移交新北、台中衛生局查處。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染髮劑有分暫時性、永久性、半永久性三種,裡面應該有對苯二胺成分,少了此成分,染髮效能會有問題,可能不易著色或不持久;夢17無PPD泡泡染髮乳則少了4-氨基間甲苯酚,這是染料的中間體,少了這成分,無法達到產品宣稱的耐色效果。

另外,美吾髮快速護髮染髮霜(4自然栗)的內容仿單,和中央主管機關核准的內容不符,依照化妝品衛生管理法,裁罰三萬元,併限6月底前改正;Elastine天使光圈香水泡泡染則因外包裝沒有中文標示,被罰三萬元限期改正。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染後應該用大量水沖洗頭皮,若有紅腫、發癢的現象,應該立刻就醫檢查。

食藥署:屬於不同批

由知名歌星謝金燕代言的夢17無PPD泡泡染髮乳,去年也被食藥署「檢查」與原查驗登記不符合,王明理表示,這是「同一品牌,但不同系列、不同規格包裝產品」,食藥署檢測的是鋁箔包,台北市衛生局查到的是盒裝違規,並不屬於同批違規產品,因此移請台中市衛生局依照化妝品衛生管理法下架罰款,並且限期改正。

染髮劑 甲苯 紅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