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化妝品含類固醇、甲醛超標 恐刺激皮膚

食藥署今天公布各單位送驗165件化妝品,有13件不合格,其中五件面霜乳液類的產品含類固醇A酸、對苯二酚等藥品成分,長期使用恐導致皮膚變薄、發炎或灼傷、白斑症等;兩件韓國睫毛膠驗出甲醛超標,恐對皮膚及黏膜恐產生刺激性。

5款面霜 越擦皮膚越糟

檢出藥品成分的五件不合格面霜乳液類產品,包括「丹妮卡粉刺調理精華液」、「丹妮卡粉刺調理再生霜」檢出類固醇,長期使用恐導致皮膚變薄或毛囊發炎;「深層全效霜6」、「ALL POWERFUL CREAM6(棕)」驗出A酸,易產生刺激、敏感;「ALL POWERFUL CREAM6(黑)」檢出對苯二酚,使用不當會引起皮膚炎、灼傷、白斑症等後遺症。

2睫毛膠甲醛超標 恐致癌

另有兩件睫毛膠驗出甲醛超出殘留限量標準,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科長黃守潔表示,限量標準為75ppm,其中一件速乾型植睫黑膠驗出95.4ppm、Biomooi植睫專用黑膠更高達176ppm,是標準的兩倍多。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甲醛對敏感族群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甲醛也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級致癌物,會增加鼻喉癌、血癌等風險,但要長期吸入暴露才會引發。

另有兩件知名含咖啡因洗髮產品,驗出過量水楊酸及含染髮劑成分。黃守潔解釋,這次主要是查到違規水貨,呼籲民眾購買時應認明有許可證的產品。

黃守潔說,另外還有一件「P.W.B玩美主義彩色護髮染髮霜006(秋楓紅)」,雖有申請許可證,但檢出結果與標示不符合。所有不合格產品都已經請各地方衛生局處理、回收或開罰。

食藥署呼籲民眾購買化粧品時,應挑選來源清楚、標示完整的產品,如果產品標示不全或使用後產生不良反應,可以上衛福部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

水楊酸 類固醇 A酸 甲醛 化妝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