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市售OPI指甲油 甲醛超標82倍

市售指甲油竟檢出甲醛超標,長期暴露恐致癌。食藥署今天公布去年12月化妝品不合格檢驗結果,發現有三件指甲油致癌物甲醛超標,其中一件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送驗的「OPI 指甲油(GLITZERLAND NL Z19)15ml」,檢出禁用成分甲醛高達6221.5ppm、超標82倍,產品均已下架,民眾購買時應慎選。

食藥署研究檢疫組科長黃守潔表示,這次海關、衛生局共送驗85件化妝品,檢驗結果發現有17件不符合規定,其中三件為指甲油驗出甲醛。

她解釋,甲醛為禁用成分,但技術上無法避免,易有微量殘留的游離甲醛,因此食藥署訂背景值容許限量為75ppm,而這次送驗的OPI指甲油已超標82倍,提醒民眾塗抹指甲油,應在通風處或戴口罩。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甲醛是世衛組織公告致癌物,長期曝露、吸入太多,會增加血癌鼻咽癌罹患率。

此外,財政部關務署送驗的YSL防曬系列,有八件疑為跑單幫未申請查驗登記就試圖進口,黃守潔說,YSL本身有其合格的許可證進口商,防曬等市售產品均依規定申請,關務署查到的防曬系列主要是跑單幫未經查驗登記進口,產品已沒入、銷毀。

甲醛 血癌 鼻咽癌 致癌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