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爸媽注意!4款知名奶瓶 含雙酚A下架

衛福部食藥署昨公布最新四件驗出違規殘留雙酚A奶瓶,赫見大廠。
衛福部食藥署昨公布最新四件驗出違規殘留雙酚A奶瓶,赫見大廠。
記者徐兆玄/攝影

貝比用久恐性早熟 逾3千件流入市面

衛福部食藥署稽查全國塑膠類奶瓶、奶嘴,發現知名品牌優生及培寶合計有四款奶瓶含雙酚A。雖初步未在工廠發現含雙酚A材質,地方衛生局追查上游是否違法添加。食藥署要求含雙酚A奶瓶全數下架,但有三千多件流入市面,恐已賣出。

食藥署抽查塑膠類奶瓶、奶嘴,檢驗塑化劑、雙酚A和重金屬,抽驗奶瓶一百廿九件,塑化劑、重金屬均合格。但有四件查出已禁用的雙酚A,殘留量為廿六至一百六十五ppb(十億分之一濃度)。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四件驗出雙酚A的奶瓶,包裝標榜「不含雙酚A」同義字樣,卻都被驗出。包括台灣優生販售的「喜羊羊PES奶瓶」、「優生PP奶瓶(一般口徑S120ml)兩入」、「優生PES奶瓶(一般口徑S140ml)」、台灣培寶販售的「培寶PP奶瓶(一般口徑S120ml)兩入」。

劉芳銘表示,塑膠類產品通常使用雙酚A增加塑膠結合度,添加塑化劑增加塑膠彈性,目前已知雙酚A長時間使用會誘發性早熟,影響腦部發展,塑化劑則增加罹癌風險。根據國際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天若接觸五十微克/公斤的雙酚A,就會增加干擾內分泌的風險。

優生與培寶因員工旅遊,無法取得聯繫。食藥署統計,四件違規產品共生產八千多瓶,地方衛生局已回收下架四千七百八十三瓶;剩餘三千多件違規產品流入市面,恐已賣出。民眾若有疑慮,可洽新北市衛生局如何退貨。

劉芳銘表示,去年三月一日起,食藥署規定市售嬰幼兒奶瓶不得使用含雙酚A材質,違反將依食安法開罰最高三百萬元。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塑化劑 嬰幼兒 性早熟 內分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