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健康失而復得 感恩過每一天

「生病後,妳的人生觀有沒有改變?」牙醫師把我的健保卡插入讀卡機之後,可能他已看到「重大疾病」的註記。

我心裏想,這3年來當然會有改變,經歷過瀕臨鬼門關的洗禮,往後的人生態度變得實際、豁達,要是以前我根本不可能跟陌生人談人生,現在則是只要有人想聽我的故事,我都非常樂意。

記得醫師告知我得了癌症,陪伴我的老公、姊姊都很激動,我卻腦袋一片空白;進一步檢查出癌症第4期,妹妹和我更是楞住了,醫師說:「3期之內建議一定要治療,現在這樣,妳們自己決定……。」於是我一邊交辦後事,一邊尋求解決方法,終於在西醫的治療下起死回生。

不過,撿回生命並不代表往後都沒有問題,正是人生徹底檢討、改變的時刻。過去3年來,我沒有一天停止運動;我心情盡量保持愉快,與接觸的人維持良善的關係、不生氣、不計較得失;有空就出去呼吸新鮮空氣;注意飲食清淡;注意身體變化;最重要的是,我誠心誠意懷著「感恩的心」過每一天。

不管失而復得的健康能維持多久,我心已滿足,未來我仍會努力維持健康,也能接受不幸倒下的那一刻來臨。因為,努力過了,就隨遇而安了。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