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我打AZ疫苗 發燒肌肉痛 第三天才好轉

接種AZ疫苗後,可能有發燒反應,通常約48小時可緩解,也可能有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惡心等副作用。圖/123RF
接種AZ疫苗後,可能有發燒反應,通常約48小時可緩解,也可能有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惡心等副作用。圖/123RF

為了終結遠距婚姻,前往南韓,在比較過輝瑞BNT疫苗、莫德納及AZ疫苗的保護力、副作用後,開始計畫著如何打到心目中理想的那支疫苗。

首先留在國內施打莫德納疫苗是第一個計畫,但可能打不到;第二計畫是冒著移動的風險飛抵南韓,等到開放結婚移民者為公費對象後,有機會免費接種BNT疫苗,但在當地這款疫苗人人搶打。

不過,到底是否要冒著「零保護」的風險搭機跨國飛行,進入疫情依然嚴峻的南韓,甚至還需等待一段「空窗期」才有公費疫苗可接種呢?或許先打上兩劑AZ疫苗建立約七成的保護力再出發,還是比較實在。

聽聞AZ疫苗比較適合年長者接種,年輕族群可能反應較大,果然我打完第一劑後,翌日凌晨開始發燒,且全身不停地發燙又發冷,直到早上起床後身體依然溫熱、感到疲倦,且伴隨著頭痛。此時家人建議吃下一顆退燒藥,但心想著要以自身免疫力抵抗病毒,便順其自然。

沒想到發燒持續,從37.6℃上升至38.2℃,肌肉關節處不時感到疼痛,像是有一根針在刺痛著手臂、膝蓋關節,家人不停奉勸到醫院掛急診,但翻開衛教單張一看,寫明症狀持續超過兩天以上才需要就醫,心想再忍耐一下就會過去。

直到晚上睡覺前高燒逐漸減退,體力也稍微好轉,隔天起床後症狀完全消失,回復正常,只剩下手臂注射處會感到些微疼痛,聽聞有些人的反應會持續數天,所幸自己的副作用來得快,去得也快。

隨著60天後須再接種,擔心著國內疫苗現況難以在時限內打到第二劑,是否會影響到原有的保護力?只期待第二次的副作用能較輕微,建立起保護。

AZ疫苗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