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留戀臉書、寫作 傷眼划不來

這幾年來,我常留戀臉書及寫作,疏於眼睛的照護,真的悔不當初。
這幾年來,我常留戀臉書及寫作,疏於眼睛的照護,真的悔不當初。
記者陳立凱/攝影

臉書互動的親朋好友,平日難見一面,在臉書中捎來問候,姊姊首先關注,她說,眼睛最是敏感,要顧好,勤寫之餘,也要適度休息,如今,我的靈魂之窗受到挑戰,不得不慢慢停筆,放下數十年嗜好的筆耕歲月。

朋友黃兄說,要保重,眼睛該去看眼科醫師,別私下買眼藥水使用,讓我很窩心,但近半年來,已經去看了小診所、大醫院共四間,都說是水晶球退化、飛蚊症和輕微白內障,只能吃葉黃素保養,多做眼球及其他運動,延緩老化。

女兒國小時的義工林媽媽說:「健康,才能讓路更長」,師專同學文明說:「生活體驗是寫作最佳的素材,健康的身體是體驗生活最好的本錢」,真的是健康甚於一切。

妹妹國中老師李彩雲則以自身經驗提醒我 :「剛學會電腦寫部落格,興致勃勃的每每夜半還盯著螢幕,一年寫了兩百多篇,現在想想頭痛是否有關,勞神又傷身,賠上健康划不來,校長勤於筆耕,也要注意保健。」

的確,這幾年來,我常留戀臉書及寫作,疏於眼睛的照護,真的悔不當初。我的好同事林金卿老師說,多吃藍莓,也要讓眼睛多休息;讓我知道現在根本之道,就是好好保養,並且逐漸淡出寫作。

我的師父陳江松校長鼓勵說:「勤於筆耕分享生活智慧,的確是一件極美好的雅事;若能佐以定時運動,親近山河,再以心靈團體溫馨互動,則初老的人生必定完善,走得長遠健康,歲月越陳越香」,陳校長的經驗之談,讓我感動,也省思不少。

白內障 飛蚊症 葉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