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這位年輕醫師衛教 人人爭著聽

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李貫廷衛教前先露一手魔術,帶動現場氣氛。
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李貫廷衛教前先露一手魔術,帶動現場氣氛。
記者吳淑玲/攝影

「很多人一聽到衛教,刻板印象是說無聊!」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李貫廷將魔術與衛教結合,大人小孩都覺得有趣。分院長莊仁賓稱許他是「衛教功力最強的醫師」。

李貫廷去年分發到新化分院服務,常以小魔術拉近與病患的距離,已成人氣醫師。李貫廷說,他的門診病患超過一半是75歲以上老人,透過魔術讓阿公、阿嬤開心,也達到衛教宣導的效果。

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李貫廷曾是台灣魔術冠軍,他將魔術結合衛教,效果相當好。<br />記者吳淑玲/攝影
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李貫廷曾是台灣魔術冠軍,他將魔術結合衛教,效果相當好。
記者吳淑玲/攝影
新化分院昨天舉行「冬天您不可錯過的預防針」衛教記者會,李貫廷在衛教前先露一手,他在紙上畫注射針筒,轉眼間就變出一支真正的注射針筒,接著將針筒內的「疫苗」倒到透明容器中,竟然越倒越多,展現神乎其技的魔術技巧。

他表示,肺炎高居十大死亡第4名,卻常被忽略,去年有1萬多人死亡,相當於48分鐘就有人因肺炎死亡。9月以來連續颱風豪雨,氣溫逐漸下降,正是流行性感冒好發的時候,而預防流行性感冒與肺炎,最好的方法,就是施打疫苗。

政府今年擴大公費流感疫苗的施打對象,50歲以上、孕婦產後6個月內;高風險慢性病患者任何年齡皆可施打,還新增肥胖者;小朋友也從原本6個月至國小6年級,放寬至國中及高中職學生皆可施打。

肺炎 公費流感疫苗 流行性感冒 慢性病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