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療奉獻獎】醫療奉獻獎頒獎 感謝醫路上有你

第26屆醫療奉獻獎選拔暨表揚活動記者會,昨天在衛福部舉行,得獎人及團體出席亮相,左起為連加恩、白明忠、黃淑賢、吳炎村、陳振佳、陳榮基(特殊貢獻獎)、尤白嘉莉、林石化,埔里基督教醫院婦幼團隊代表。
第26屆醫療奉獻獎選拔暨表揚活動記者會,昨天在衛福部舉行,得獎人及團體出席亮相,左起為連加恩、白明忠、黃淑賢、吳炎村、陳振佳、陳榮基(特殊貢獻獎)、尤白嘉莉、林石化,埔里基督教醫院婦幼團隊代表。
記者林俊良/攝影

感謝「醫」路上有你,衛生福利部今舉辦第26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致力讓病人善終的安寧舵手陳榮基、罹癌卻仍提供醫療服務的牙醫師黃淑賢、來台廿五年的挪威籍傳教醫師尤白嘉莉等人11位醫護人員以及埔基婦幼團隊,獲得殊榮。

個性卑謙的安寧舵手陳榮基、安寧之母趙可式等人,將台灣的安寧制度從零到有,身為佛教徒的他說,推動安寧是責任也是因緣際會,既然遇到就要做到最好。來台25年的挪威籍傳教醫師尤白嘉莉,深入台東東勢,把醫療資源帶進偏鄉,開設診所照顧當地居民,常跟著老公到附近鄉鎮巡迴義診,為了台灣孩子的健康。

79歲牙醫師王永文在澎湖開業50年,除了在澎湖駐點以外,每個月固定搭飛機到新竹尖石鄉、雲林、古坑等地義診,每年2次海外義診,自掏腰包。另一名牙醫師黃淑賢則為癌友,病人是他活下去的動力,因為病人需要,他必須一直活下去。羅東聖母醫院外科醫師陳振佳,一直將病人視為第一考量,而恩師范鳳龍也曾獲醫療奉獻獎。

48年前在稻田中創辦耕莘醫院的美國籍神父施予仁,為了創院,即使身體不適也要到海外募資,他說,「募款是為了讓人們可以有改善人生的機會,若他不做還有誰要做。」法國籍的天主教神父劉一峰,被稱為「垃圾神父」,初到花蓮傳教,看到許多人無家可歸,因此設立收容中心,到處資源回收,籌措經費;台東馬偕副院長白明忠,18年前舉家搬遷到台東,一待就是一輩子,他說「只要有可以奉獻能力的地方他就會在」。

最年輕醫療奉獻獎得主連加恩,帶著全家人到非洲,只為了義診,並在當地協助蓋孤兒院,故事還被拍成電視劇「45度C天空下」。若瑟醫院復健科主任吳炎村說,就算開了1小時的車只為看2個病人,也甘之如飴。三總院長林石化則是永遠隨叫隨到的醫師,病人就像自己的朋友,得獎是拜病人所賜。

獲得醫療奉獻團體獎的埔里基督教醫院婦幼團隊,則是為醫療沙漠的南投深山,奉獻60年的力量,照顧人民的心永遠不變。

醫療奉獻獎 偏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