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紅鼻子醫師來了 病童開懷笑不怕打針

台大兒童醫院宣布將擴大「紅鼻子醫師」計畫,小病童麻糬兄弟(左三與右三)與小丑醫師開心合影。記者江慧珺/攝影
台大兒童醫院宣布將擴大「紅鼻子醫師」計畫,小病童麻糬兄弟(左三與右三)與小丑醫師開心合影。記者江慧珺/攝影

今年11歲與9歲的「麻糬兄弟」從小患有免疫疾病,反覆生病與治療的過程難熬,連大人都不忍,所幸台大兒童醫院醫護人員細心陪伴照顧,加上掛著紅鼻子的「小丑醫師」不時在院內帶來逗趣演出,小兄弟看完後哈哈大笑,面對治療也不再排斥、更有自信。

「小丑醫生」是由一群受過專業訓練的小丑演員到醫院表演,為病童及家屬帶來歡笑、消除醫療恐懼,在歐美地區行之有年。沙丁龐克劇團將小丑醫師理念引進台灣,去年7月起與台大兒童醫院合作推出「紅鼻子醫師」計畫,每周2次在院內與病房演出。該院今宣布信義公益基金會即起贊助「紅鼻子醫生」計畫到2018年,幫助病童重拾歡笑。

沙丁龐克劇團團長馬照琪說,「紅鼻子醫師」計畫是希望輔助病童面對治療過程中的恐懼與焦慮,也能舒緩家屬的緊繃心情,以及釋放醫護人員的工作壓力,除了台大兒童醫院,還推廣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台中榮民總醫院,讓更多病童能重拾開心笑容。

「麻糬兄弟」的媽媽表示,孩子從小進出醫院,對治療過程也感到疲乏,醫護人員會用故事的童言童語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如打針像是蜜蜂叮,或針劑把比喻成幫忙戰勝壞細菌的「生命勇士」,加強孩子的信心;「紅鼻子醫師」則透過玩遊戲互動,減輕病痛的壓力,開心且自信面對治療過程。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吳美環說,醫療本身很嚴肅,特別是重症孩童,無論是生病或治療都不舒服,若能開懷大笑卸除心防,對病況可能有幫助,未來還可能進一步舉辦一日小丑醫師,讓所有醫師都裝上紅鼻子,陪伴小病童度過開心的一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