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堅持實證精神 桂冠營養研究室只做正確抉擇

桂冠實業營銷副總經理王振宇與桂冠營養研究室團隊不斷以科學驗證精神探索精進之道,期待讓民眾吃進的食物更具營養效益。
桂冠實業營銷副總經理王振宇與桂冠營養研究室團隊不斷以科學驗證精神探索精進之道,期待讓民眾吃進的食物更具營養效益。
圖/潘俊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我們堅持用實證精神,在『真假』、『對錯』間做出正確抉擇,這條路,業界較少人在走。」

桂冠營養研究室精心研發番茄蔬菜牛肉湯等個人化湯品,讓許多小家庭、年長者都能享受番茄牛肉蔬菜湯的美味與茄紅素、鐵質等高價值營養素。<br />桂冠營養研究室提供
桂冠營養研究室精心研發番茄蔬菜牛肉湯等個人化湯品,讓許多小家庭、年長者都能享受番茄牛肉蔬菜湯的美味與茄紅素、鐵質等高價值營養素。
桂冠營養研究室提供
冷凍食品界龍頭「桂冠實業」在2018年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作,以實證科學精神為基礎,推出「桂冠營養研究室」品牌,並研發一系列健力餐商品,從湯品、調理醬、主食到科學式雞精-精萃的上市,獲得許多好評,在2021年,獲得食創獎「年度十大新品」的肯定,談到桂冠營養研究室的創立初衷,桂冠實業營銷副總經理王振宇以上述那段話道出了重點。

洞察未來趨勢 跨足健康營養新領域

這一切的起點要追溯到2015年,當時桂冠實業成立滿45周年,接近半世紀,且已樹立許多食品業典範,但身為企業家第二代的王振宇並不以此為滿足,他不斷與團隊夥伴思考,在未來五十年的歲月中,要如何再升級。在這段時間,他遠赴義大利米蘭參加世界博覽會,也積極參與ANUGA德國科隆國際食品展,希望搶先掌握國際食品業的脈動與趨勢。

在參與國際食品展活動時,王振宇注意到,食品中的蛋白質含量與飲食中的蛋白質攝取量多寡,正逐漸受到業界的重視,至於環保、健康的追求與素食文化的興起等,也都是重要趨勢。

隨後,王振宇在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合作過程中,進一步體認到熟齡族群在營養攝取上的迫切性,因此他率領桂冠團隊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聯手展開五年產學合作計畫,花費約三年時間,聆聽超過四百人次的親身體驗與回饋,並在嘗試、修正逾百次後正式跨入了健康營養新領域,成立「桂冠營養研究室」。

堅持研究實證精神 打造飲食文化新價值

桂冠營養研究室團隊研發產品時,特別重視蛋白質、纖維質含量,像這道蕈菇藜麥雞湯一包250公克,含蛋白質24.5克、膳食纖維7.5克,加上紅藜麥有穀物界「紅寶石」之稱,富含豐富礦物質,更讓營養價值更升值。<br />桂冠營養研究室提供
桂冠營養研究室團隊研發產品時,特別重視蛋白質、纖維質含量,像這道蕈菇藜麥雞湯一包250公克,含蛋白質24.5克、膳食纖維7.5克,加上紅藜麥有穀物界「紅寶石」之稱,富含豐富礦物質,更讓營養價值更升值。
桂冠營養研究室提供
王振宇以美味‧健力湯為例指出,當時設計產品時,主要根據陽明交通大學所進行的實驗數據,也就是一個人的蛋白質攝取量應為每人、每天、每公斤體重攝取一點二公克的蛋白質,要如何落實到食品中。王振宇說,因為湯品的營養密度很高,可滿足一餐所需,也可讓每個人根據自己的體重、生活型態做搭配,健力湯因此孕育而出。

王振宇強調,「我們一直在思考的是,如何讓民眾吃進的食物更具健康效益。」在研發產品時,研發團隊用嚴謹的方式學習、驗證冷凍食物配方,就是希望讓民眾更放心、安心。

桂冠營養研究室所追求的目標、原則皆與桂冠實業「創新、認真、負責」的經營理念相互呼應,由於資訊透明,且在實證研究領域屢獲亮眼成果,桂冠營養研究室系列產品的忠實訂戶正日漸增多,專業口碑也逐漸廣為人知。

服務觸角延伸 期盼素食族群也受惠

事實上,桂冠營養研究室所服務的對象也包含蛋奶素族群,在2021年12月,該研發團隊與慈濟醫院簽訂合作意向書,並積極進行奶素健力湯臨床試驗。王振宇也期盼,未來可以研發更多素食產品,服務更多素食人口,也能讓越來越多人感受到健康飲食的好處與魅力。

蛋白質 素食 健康飲食 冷凍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