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因應猴痘搶天花疫苗?中央無搶購計畫 45歲以上可能都打過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自5月初以來,北美洲與歐洲相繼發現猴痘病例,引發各界擔憂,這個在非洲部分地區的地方性流行病正在向外擴散。美國總統拜登坦言,若疫情進一步擴散,後果恐不堪設想,這是「每個人都該關注的問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針對疫情密切關注,尤其美國本土有人傳人病例出現,昨天也發了醫界通函,請醫師針對疑似病例通報,以利後續追蹤。

而根據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消息,有研究表明天花疫苗對於猴痘病毒至少85%有效,CDC表示美國有兩種已授權的天花疫苗,其中一種經批准專門用來對抗猴痘。

我國是否也會採購天花疫苗,莊人祥表示,台灣於1945年就推動過接種天花疫苗,1955年已無天花流行,所以1979年即停止接種天花疫苗;45歲以上民眾可能都打過,但人數先前資料並沒有留下來。有注意到美國似乎針對疫苗要編列預算,國內也會密切關注。

至於國內是否有猴痘疫苗的搶購計畫,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沒有計畫要搶」。

天花 猴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