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衛福部內首長再傳緋聞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問心無愧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上午出席記者會前回應周刊跟拍報導。記者邱宜君/攝影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上午出席記者會前回應周刊跟拍報導。記者邱宜君/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CTWANT周刊王》跟拍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並於今天上午報導他與年輕女性共進晚餐、散步牽手。李伯璋今上午出席記者會前表示,兩人間互動正常,沒有特別意涵。雖然媒體報導後,外界各有解讀,但他問心無愧,也會勇敢面對挑戰,繼續推動健保改革,讓台灣醫療環境更好。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跟太太牽手、太太有看到報導?李伯璋表示,當然會跟太太牽手,今天還來不及跟太太確認,但兒子已有看到報導。

至於為何與這位女性十指緊扣?李伯璋說,走路的情況沒有特別意涵,這位女性無論學問、做人做事都很好,是工作上認識,平常都是一群熟人一起出去。這次相約吃飯也都是正常的互動,吃完飯送對方回去,就這樣而已。

「這是我個人行為的問題,本來每個人都會有一些狀況,」李伯璋表示,自己要勇敢面對一些挑戰,雖然媒體報導大家各有解讀,但坦白講「我是問心無愧。」

李伯璋強調,他從南部到台北工作,就是以讓台灣醫療環境更好為目標,很多事情一步一步進行中,這就是他在此服務最大的意義。希望外界關注健保署的工作,例如今天與台大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就是一個創舉。

健保署今召開記者會,宣布與台大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建立心血管疾病診斷與預後之人工智慧預測模式,科技部司長陳國樑、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台大醫院心臟內科名醫王宗道都親自出席。

李伯璋致力於推動器官捐贈,曾擔任器官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也是國內腎臟移植權威;他獲獎無數,包括2013年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醫療典範獎、2017年醫療奉獻獎的特殊貢獻獎等,同時也是第1任衛福部台南醫院院長、第2任健保署署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